close

詩歌 奉獻-為耶穌的見證

 
奉獻-為耶穌的見證
這首詩歌相信很多人都很熟了,但對於詩歌的來源可能還不是那麼清楚;

原來愛主是不容易的
================================

詩歌作者分享:

Hi, dear brothers and sisters:

很抱歉讓你們等候許久, 我是徐熊書晨弟兄. 由於目前我正在撰寫畢業論文, 沒有很
多的時間. 因此我想最好的方式,
就是一次將我所知道關於這首詩歌的所有事情都告訴你們. 若是能夠解決你們所有的
問題那是最好, 即或不然, 我可在下週末有一個空檔,
繼續與你們有交通.

這首詩歌寫於2006年末, 是為著一會所學生中心的期末愛筵和年終數算主恩聚會而寫
的, 曲由一位音樂系碩士班的高洛堯姊妹所譜, 我負責寫詞,
但是之後由於弟兄們感覺我寫的詞偏重個人, 因此由另一位當時在服役的董育中弟兄
寫了第二節的詞, 著重團體的一面.
董育中弟兄先前曾在美國參加訓練, 目前是FTTT學員第四學期. 因此, 若是有關於第
二節的詞意問題, 可能要問董育中弟兄更為清楚.

還有一件事情是, 第二節中的"享你加強救恩, 使我們成耶穌的見證"這兩句是我父親
徐熊建弟兄, 為了配合2008年末使用而改寫的,
本來董育中弟兄的詞是 "持守身體原則, 使我們成團體得勝者." 我和董育中弟兄都是
使用2006的信息寫成詩歌,
我使用的是"以牧養的路傳揚福音並復興召會" 董育中弟兄則是"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
活在調和的靈裡".

第一節詩歌中的:"求你開通我耳, 在你這神家的門, 當你發出呼聲, 我願意永遠向你
忠誠"
使用的確實是出埃及記二十一章第5,6節的內容, 中文恢復本聖經的經文是: "倘若奴
僕明說, 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 不願意自由出去,
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 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 用錐子穿他的耳朵, 他
就永遠服事主人. " 在'耳朵'這裡有一個註解:
"奴僕該站在一個地位上, 不憑自己行事, 只按照他主人的話行事, 也該有開通的耳
朵, 聽主人的聲音." 關於"在你這神家的門"這一句,
曾經有一位台大語言所的弟兄和我討論過, 我必須說我是佔了中文的一個便宜, 這句
話在中文裡可以同時指涉, 你"是"神家的門
或你"的"神家的門. 而我是指後者說的: 我只是不願意使用 "你的神家的門" 這樣重
複'的'字的句子. 因此引起了相當的混淆.

除此之外, 我最原初的版本寫的是"求你穿刺我耳" 呼應下兩句的"把你印戳我心"
而只有第一節時的曲名為:愛的印記(The mark of love) 但是由於
1. 台灣福音書房的朱摩西弟兄認為穿刺似乎太過血腥, 修辭有問題.
2. 雅歌書所說的是放在心上如印記, 帶在臂上如戳記, 而不是都在心上.
因此按照經文和註解的用字改為"求你開通我耳" "把我印在你心", 兩節合在一起時的
曲名為:"奉獻-為著身體"(Consecration-
for the body of Christ), 在去年冬天我父親改了那一句以後才改成現在的曲名.

另外一個問題似乎是"我是真愛你, 願意單純", "我是真愛你"並不符合嚴謹的語法,
"I really love
you"應該是"我真是愛你" 然而"我是真愛你" 和 "願意單純"卻都可以從口語表達出一
種對自己沒有信心, 卻渴慕所說之事的態度,
他們更像是"I love you, really.""I would be pure."似乎像是說給自己聽的一樣.
真正的愛主與單純是多麼的困難! .

對我來說, 寫詩歌最困難的即是開頭. 我曾經寫下一個不滿意的版本. 後來, 為了尋
求從主來的經歷與負擔, 我開始回顧自己在2006年的改變,
在此和各位分享我的見證:

我是在教會中長大的孩子, 父親在全時間服事的行列裡, 十六歲時我開始愛主並將自
己奉獻給主, 在弟兄之家裡面,
和同高中的弟兄們一起焚燒並在校園開展. 後來, 我蒙主的保守, 在大學聯考時考取
了第一志願, 就在我上大學時,
主恢復當前的風波延燒到我所在的地方. 從高中以來一直服事我的全時間同工, 帶著
我和一群弟兄們離開了主的恢復
以後有四年的時間, 我在自由團體之中聚會, 面對我的父親與我的服事者之間的拉扯,
我雖然困惑卻無法面對,也無法分辨誰對誰錯. 除此之外,
大學生活吸引我, 情感抓住我, 升大學時的成功也欺哄著我, 雖然感覺我失去了主的
喜悅, 但是我無法做出任何的改變...
在我大學的第五年(延後畢業)時, 一個從前在高中時的弟兄, 雖然他也同樣受了傷,
卻在一會所的召會生活中得了恢復, 他遇見我,
並且鼓勵我來一會所聚會, 感謝中, 我心中並沒有被植入任何對主恢復的成見, 在我
整個大學生活的最後, 最為萎靡的時候,
主帶我回到了正常的召會生活, 我在考上研究所之後, 跟著一會所的暑期行動, 並受
主感動重新住進了弟兄之家, 主很快的恢復我裡面對他的愛,
加強我, 並且鼓勵我重新開始盡功用.

當我回顧那一年所發生的事情之後, 我想到我應該回到從前不告而別的地方-台北的第
八會所, 也就是我高中時所住的弟兄之家.
那是在一個周三的早晨, 我正好遇見了一位年長負責弟兄. 遇見他, 走上會所的階梯,
想起從前愛主的時光,都使我不斷的流下淚來.
之後我所寫下的這首詩歌, 我想我所真正要表達的是: 雖然我們渴慕愛主, 但是我們
何等容易受打岔, 離開這道神聖的水流,
因此求主在我們身上留下些什麼, 就如同奴僕耳朵上的穿孔, 書拉密女心上的印記,
保羅身上有耶穌的烙印.
這些印記我想就是向著主的愛所帶來深刻的經歷, 使我們一想起這些經歷, 就想起我
們的一生, 是屬於主的, 因愛而受限制, 不再自由.

                                                                 你們的弟兄
Jacob Hsu 徐熊書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fo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